账号已注销

挑燈夜行三百步,碧落黃泉路。

《醒狮》抗日战争纪念文

《醒狮》

by:魚叁水水水水水_

 
“那么,接下来就是,九月三号。”历史老师的声音响起,白板上黑色的文字一笔一划。
“大家都知道是什么日子吧。”那句话里。
大概是沾染着淡淡的悲恸。
以至于全班都沉默了声音。
白板上留着三行文字。
九一八
七七
九三
足以让人硬生生闷着一腔的热火。
却一句话都无法挣出。
“抗日战争胜利。七十周年。纪念日。”
“我们祭奠着所有,在这场长达八年的战争中。”
“所有无辜死去的生灵和,浴血奋战的战士。”
 
有人说过文字是个很奇妙的东西。
他在老人翻开书页的声音中。
或者是在幼儿的朗读课文的稚嫩嗓音中。
让人陡然想起那些藏在记忆深处的痛苦。
被生生地剥离了时代,那些记忆从每一个相同的日子里被某些人想起来。
于是有人哭,有人怒。
血淋淋的历史在眼前展开,于是那些死去的人们的血液都浇上去了。
滚烫着刺激着心脏深处的,一刻不停地搏动着的血脉。
 
九月三号。
应该是每个华人都记住的日子。
在这一天。
名为屠杀的游戏截止了,名为仇恨的目光收敛了,名为死亡的乌云退却了,名为中国的狮子抖动全身的毛发,站起来去迎接浴血过后的朝阳。
这是每个华人都应该有的。
难以抑制的兴奋的颤抖,掀起的唇角,湿润的眼眶。
好像那些过去了的血液,融入大地的血液,浸透土地的血液,都沸腾起来,重新奔涌在他们的主人的后代的血管里。
 
中国。
曾几何时。
我们听到这个名词,都会骄傲到窒息。
中国。
 
我曾经无数次地唱过国歌。
我曾经无数次地听过旋律。
我曾经无数次地沸腾过血液。
揪着灵魂把那些字词联系起来,和着激扬的音乐,去颤抖去咆哮,去嘶吼去呜咽。
好像在那些旋律里面。
真的有人在迎着夕日赴死,迎着朝阳落泪。
那一字一顿的骄傲感。
从耳熟能详的旋律里。
篆刻进我的脑海里。
 
我是中国人。
低低地念着这句话。
我念了很久。
我来自一个东方的国家。
不,不是日本,也不是韩国。
我们那里盛产瓷器,还有茶叶和丝绸。
我们那里的歌曲很好听,最有趣的是这边山头的人在唱,那边山头的人在应答。
我们那里的字是方方正正的,一笔一划横平竖直。
我们那里有个地方叫江南,那一片地方的人们都非常温婉,像是江南的水。
我们那里有个地方叫东北,那些地方的人们都很热情好客。
我们这里的东西有很多人喜欢,因为地大,所以物博。
我们这里有很多很美很美的风景,桂林的奇山,长江黄河的水。
我们这里的人喝着黄河水长大,所以死了也无法忘掉黄河。
我们这里有上下五千多年的历史,我们的祖先发明了我们现在的文字和生活方式。
我们这里。
叫华夏。
叫神州。
他坐落在神秘的东方,低沉的鼓点和悠长的羌笛诉说着他经历的一切。
他也有过歌舞升平,他在周邦四国的尊敬和互助中闻声起舞。
他也有过低沉丧气,他躲在狭小的地域里寝食难安。
他也有过血气方刚,他扬起刀剑于是版图空前宏大。
他也有过伤痕累累。
毒品曾经侵蚀过他的血脉,炮火曾经轰裂他的盔甲,烈焰曾经焚毁他的心血。
但是他仍然默默站着,站在世界东方,等着古老的血脉从他的子孙心中觉醒。
于是就到了时刻。
雄狮翻起狰狞的獠牙,决然站起,缩紧了浑身的肌腱。
低沉的咆哮。
燃烧的怒火。
那个名为中国的强大的存在。
抖落了身上的尘埃。
拾起跌落的刀剑。
去夺回了失落的荣耀!
 
“九月三日。”
“大家。”
“去看看中国。”
老师放下笔,静静地看着这群咬着牙的中学生。
有一种混杂着骄傲荣耀悲哀痛苦愤怒不甘的情绪。
在高中的第一堂课上,在这群中学生的心中。
被唤醒了。

#吾王耀君#
#愿在我有生之年,见得您君临天下#

评论

热度(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